close


「....沒一點主張,沒一點素養,我最見不得這種溫室裡的花朵,
沒吃過一點苦,沒受過一點罪,吃的太撐只會無病呻吟,我要你們
像我挑戰,你們之中,誰能反對我說的話?」

『我倒是覺得很受罪。』

「什麼罪?」

『受您這種人的罪。』



「很好,總算有人不是啞巴,小女生妳有什麼不滿意?
飽食終日,吃喝玩樂,聽不得一句重話?」

沒錯,我就是聽不得這種貶抑,見不得我的年輕同儕的無言以對。
我說:『飽食終日不是我們的錯,至少我不這麼想,生在這種逸樂的
    時代也不是我們的錯,也許您不同意,但是要過這種生活不只辛苦也要忍耐。』

「你嫌日子過的太安詳了?」

『不是,安祥很好,只是我不想美化這種安詳,我們就是活的夠好了,
所以代價也夠大,既然您要談藝術,您ㄧ定也知道,文藝復興就是發生在
最貧乏的時代裡,浪漫主已發生在最動亂的時代裡,
數百年安詳的瑞士產生了什麼?巧克力和咕咕鐘。』

「所以說,你不滿意你的頹廢世代了?」

『我只是奇怪,不管你是哪一代,上ㄧ輩的人都要生你是頹廢的ㄧ代,而且不管
我們發出什麼聲音,都要被指控成無病呻吟,我覺得我們活在一個沒法使力的年
代裡,過的是豐美又單ㄧ的生活,大家的經驗都一樣,滿腹理想但是沒有時間,
滿懷叛逆但是缺乏站場,只是請您知道,這樣並不好過,光會批評我們的頹廢,
不只是矮化,也是鈍化。』

「這就是了,典型的不知足,不過還挺有點勇氣。」

『我是不知足,我只知道,這個世界之所以進步,是因為還有那些不願意知足的人。』

「小女生,看你年紀那麼輕,媽的剛畢業吧?媽的學校就教會妳伶牙俐齒嗎?
還教了妳什麼?」

『我畢業很多年了,我不是小女生,學校裡教些什麼您都清楚,
您為什麼不問我,為什麼我被教會了國文數學英文地理,
卻還是被教的不會表達感情,不會處理憤怒,不會跟別人合作,
不會唱歌,不知道什麼才叫做幸福,還有媽的不會畫圖?』

                       擷取 燕子 BY 朱少麟

=========================


小女七年三班,座位算是最後面。

話說現在的草莓族
就是衝著我們而來的



真的很不爽聽到
。果然是七年級的...。

奇怪!!
七年級又怎樣??
是我們選擇的嗎???


世界上有多少七年級生
難道每個都是那樣想法怪又不負責嗎????

偉大的上ㄧ代
還不是說出了三隻小豬算是成語的這種話




那69年12月底跟70年1月初的
有什麼差別?

思想行為要用年代來分別
那生在七這個年級媽的算我們倒楣是吧!!





如果覺得我哪種想法不好
就直接說

別人的行為不好
也是他家的事


這是單一個人的問題
不甘幾年級的屁事!!!



或許年年過的更安逸又舒適
我也開始唸起現在的小孩真幸福這種話

但是
世世代代都有他要去面對的問題

不能體罰有點誇張
但教改改的亂到不知道該怎麼讀

全球的溫室效應與環保問題逐漸浮上檯面
上ㄧ代的污染漸漸也要由他們來承擔



大部分的人都在認真的過日子
只是遇到的事情不同罷了!!!



==========================

誰是草莓族,你才是榴槤族
ㄧ身傷人頑固,傷害我還要我不哭

                米老鼠 BY 阿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